• 不打tag了,偷偷发一点(。

  • 古风架空,主叶喻黄沐,喻黄/叶橙均为兄弟(妹)情。

  • 只有开头结尾(的大纲),中间过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掰。

  • 长篇or坑。坑掉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九点八。


刚刚下过一场小雪,太阳还没出来,天边飘着青灰色的一层云。行人往来不停,交叠的脚印踩破了积雪,和着泥灰将青石板路印上一层泞色。驮着干柴粮米的牛车吱吱呀呀地走着,淡漠的白气从每一张行色匆匆的脸上呼吸出来,迅速消散在阴冷空气中。纵然是烟雨江南,在这杨柳尚未芳菲的时节里,也不由得漫出一片清冷气象。

然而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冷清的。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苏女侠如武神天降,一袭红衣猎猎,手中乌木雕弓挽成满月,一连三箭铮铮疾驰,将那恶徒叶秋——”惊堂木啪地一拍,“钉死于山崖绝壁之上!”

——好!

说书人话音刚落,大堂中已是一片击掌赞誉之声,茶楼的小厮满面笑意地行走在桌椅间,不时有人将三两银钱投在他手中的托盘之上。

这是全城最负盛名的江楼茶馆。流云画栋,新月勾檐,茶汤明澈,绕梁飘香,更兼有老练的评书师傅坐镇,古籍残本或是江湖轶事桩桩件件信手拈来,引得城中居民往来客商行经此地,总要来这茶馆坐坐。便是无事,凑凑热闹也是好的。

只不过要凑热闹总要去说书人在的大堂,二层临窗的位子,固然是举头能见半湾含情湖水,低头可闻一城喧哗凡间,但那两人相对清茶一壶的梨木桌旁,却被什么无形之物阻隔一般,生生空出两排桌子去。

原因之一是桌子左边白衣人手中那柄长剑。剑镡处隐隐流转一抹冰蓝,利刃尚未未出鞘,剑意已是凛然待发,显然是能与嘉世却邪相提并论的神兵。这年头江湖门派鳞次栉比,以武犯禁之举更是屡见不鲜,固然有不少崇任侠之风的少年,可一般小老百姓见到提枪佩剑的,多半还是会远远绕开。

近几日城中喜事将临,江湖上有几分门脸的门派都遣了人前来道贺。然而那些对白衣人手旁长剑感兴趣的,却又都在桌右青衣人含笑带拒的眼神中,识趣地退了下来。


“这说的真是越来越夸张了。还什么‘钉死在山崖绝壁之上’,苏沐橙臂力再大能破箭入山吗他们当这是串冰糖葫芦?诶阁主你说这些人无聊不无聊啊这都一年多了还在这说还带越说越来劲的。嘉世这地头蛇还能不能行了被编排成这样也不管管。”白衣人一脸不耐烦,“不过苏妹子这回可是风光占尽啊,本来就是桃杏美人现在又来这么英姿飒爽的月夜三箭,传出去以后这苦情名声水涨船高肯定连带着嘉世也鸡犬得道,啧啧啧刘皓那群人果然打得一手好算盘。”

“……这种风光,她自己也未必愿意。”青衣者沉默了一会,轻轻叹了口气,将手旁一个翡翠小盒收入袖中,“走吧,我们进庄。”


评论(2)

©陌上行 | Powered by LOFTER